阿茶celia

小清新却又三观尽毁的古怪女生

天空先生,你好

很多年之前,我住在我的城里,你住在我的城里。

天空悠悠的蓝着,有金黄色的太阳,蝴蝶飞过像一滴瑰丽的眼泪,隐隐约约仿佛出现在了上面。突然,不明的情绪疯了一样涌过来,涨满我的心脏,哦,其实还好,我只是有点喘不过气来而已。

天南地北,你还是离开了我的城.......

Part.1

我远远的看着你,你如水般清澈,像一块温润的玉,飘满柔软的樱花般的玉絮,你藏在云朵后面,露出青涩的微笑。

我的城里有很美丽的雾色,黄鹂未醒,有风,空气湿润得让人忍不住想闭上眼睛微笑。杨树安静的摇晃着刚长出的嫩绿树叶,马路边的破旧大路牌倒在丰软的的草上。

常常和你并肩一起走过一段路,你常穿一条水洗的牛仔裤,和套头的白色毛衣,我一扭头就能看到你肩上清爽的短发,手指微微上扬就能触到你柔软的衣角。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,你耀如星色的眸子亮晶晶的,带着微微的笑意,总会有一只虎皮猫尾摇着尾巴跟在后面,还会蹭着你发白的球鞋,你总是会蹲下,抓住它的脚掌,按压上面的丰厚的肉垫,听着猫咪瞪着眼睛委屈的叫出声,你就坏坏的笑着。

时常有白色的蝴蝶飞过,路边的管芒草细细长长的晃着,你笑得像那轮金色的太阳,照亮我每个不眠的夜晚。

Part.2

夜色如水,星色如钻。有不知名的什么东西张开翅膀无声的划过。你静静的,带着神秘朦胧的表情,像古老的檀香画轴。

在夜里层层叠叠的花朵摧枯拉朽的开得沸沸扬扬,遮掩了单薄的绿色,仿佛在等待一场盛大的葬礼,也许那只是明日清晨的一阵风。

路上彩色的石头一颗一颗毫无章法的排着,我踩在上面,两只手轻轻甩着,慢慢的走,把牙齿数了一遍又一遍,直觉会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在离我而去。

你走在我前面,轻轻呵了口气,有樱花层层坠落摩擦空气的质感,当你回头看向一路走来的彩色石头时,风带着夜色的湿意撩起你好看的头发。

夜莺不停地唱着清脆的歌,被风吹向天空,草“簌簌”的颤动着,空气中有什么东西渐渐消失,我还听到了远处响起的隐隐钟声。

你停下,转过身,手从你宽大的裤兜里掏出一个小小的玻璃框,里面是一朵鲜艳的红色的小花,你说,虽然只是标本,但这是冬天的康乃馨。

我不敢看你的表情,伸手接过来,花朵开得灼灼逼人,艳丽得让人移不开眼。

你又张了张嘴,似乎说了一些什么东西。风把你的衣服吹的猎猎作响,月光白茫茫一片,眼前的东西莫名的变得扭曲。我似乎并未听清,却总觉得错过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。

Part.3

没有什么云朵,只是一味的蓝,你像褪了色的贝壳,上面有像冰粒一般的盐,却把颜色留给大海。

一天,两天……十天……

台阶上满是野草,生机勃勃,白色的教堂被青苔和霪雨染成了漂亮的黛色,静静寂寂的站在半坡上。

夜风有些冷,树叶像雪花一样“扑簌簌”地落到盛满雨水布满裂纹的碗里,霜白的月光照着梨花木桌子上冰凉的青釉窄口瓶,让人再有一丝冥想便流下眼泪。

寂寞的芦花飞满了天,想绽放一场倾城的舞蹈,以最骄傲的姿态抵抗着什么,雪一样的素白,浮起了整个夜晚之后却远远的飘走了。

有排成“人”字形穿越白天黑夜往南飞的大雁,蝴蝶的翅膀在空气中微微颤抖着扇起微弱的气流,青瓦上的落叶浸满雨水,一滴,一滴……

音信全无……

Part.4

云是比玻璃还要苍白的颜色,无力而脆弱,雨未曾落下,水不曾蒸发,你默默无声,让寂寞巡演。

我觉得至少我并不是一无所有的。

杨树安静的摇落树叶,马路边的破旧大路牌倒在金黄的草上,蝉小心翼翼的叫着,路边的狗尾草细细长长的晃着。又看见那只虎皮猫了,阳光,清晨,你的脸……

眼前的景色突然间迅速倒退,如萤火般飞速流逝,我好想记起了一些东西。

“你穿那么少要死啊。”

“数学好难学。”

“胃疼要按足三里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还有……我走了。”

我似乎记起了那天你的话,清晰的,如同宁谧的湖上一片漂浮着的柔软悲伤的羽毛。

“你知道红色的康乃馨代表什么吗?”

“我的心为你而痛?”

Part.5

太阳在不均匀的云层后面,半明半暗,有琉璃的质感,你静默着,看不清表情,有草原的气息。

你的信从遥远的地方抵达我的城,

你说,放假我就回去。

你说,我很想你。

你说,洗衣服很累。

你说,我们还回得去吗。

我回给你的信上画着大大的笑脸像即将凋谢的向日葵,嗯。

我似乎看见你笑了,像个孩子,你永远都是个孩子。

只有我知道,我们再也回不去了。

刹那间一幕幕的往事如同疯狂滋生的杂草,铺天盖地的侵蚀着我的大脑,将我淹没,从未有过的哀伤突然从心底涌出来,手指一阵冰凉,我……哭了吗,强烈的哀伤刺入心脏,我突然记起了一些东西。

“你知道红色的康乃馨代表什么吗?”

“我的心为你而痛?”

“其实,还有一个意思。”

“是什么?”

“你不知道我的爱恋。”

周围却安静得像那天黄鹂未醒有风的早晨。你十七岁的温柔,是一次温暖明媚的暴风雪轻易穿越我的眼眸。

很多年之后,我住在我的城里,你住在你的城里。就要冬天了,空气纯净不含一粒杂志,还飘着雨水的味道,却萌动着温柔的气氛,突然想起了那些我看着你的日子,现在我抬起头透过玻璃窗往外看,如水般清澈,像一块温润的玉,飘满柔软的樱花般的玉絮,仿佛还带着青涩的微笑。

喂!是你吗,天空先生?

写在最后:现在的我终于能平静的和别人谈起我们的事情,我遇到了那样一个人,发生过那样的事情,我教会了别人又或者被别人教会了各种各样的事情,我们错过的,没错过的,误会的,没误会的,可笑的,不可笑的,懂得的,不懂得的,终于尘归于尘,土归于土。

相忘于江湖。

评论(8)

热度(5)